涞源“两性人”成功手术找回男儿身(图)

日期:11-03  点击:527  属于:三姐妹-新闻




 

  本报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祁胜勇)久为读者所关注的涞源县先天性别畸形青年马小玉(化名),12月4日上午在河北医大一院成功手术,找回了“丢失”21年的男儿身。
  本报报道刊出后,许多热心读者深深同情马小玉不幸的命运,以多种方式对他进行鼓励和帮扶,特别是本报感动河北人物车志忠、“涞源三姐妹”之大姐李凤瑞、希望将军赵渭忠等人都向马小玉伸出了温暖之手,几个人决定联手帮助小玉,帮他从生活的阴霾中摆脱出来。
  一周前,车志忠带马小玉走出大山,来到河北医大一院检查病情,得到一个令人惊喜的结果,小玉就是一个男孩,是一个典型假“两性人”,属于先天隐性。
  得到这个消息,马小玉喜极而泣。做一个正常人、告别畸形和歧视是他21年来苦苦追求的梦想。
  河北医大一院泌尿外科主任徐学军会同其他科室专家对小玉进行了会诊,并请精神卫生专家为他做了心理测评,制定了精密的手术方案。12月4日8时30分,马小玉被推进手术室。徐学军主刀为他进行了“阴茎下曲矫正+尿道成型+正位移植+幼稚阴道切除+阴囊复位”成型术,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手术成功完成。
  徐学军向记者介绍,正常情况下,6天后小玉就可以像男孩子一样小便,半年后再做一次双睾丸引降后续手术,他就是一个完整的男子汉了,他以后可以结婚,基本可以接近正常人。
  小玉手术前已在李凤瑞的义务养老院做义工,帮助照料孤寡老人和流浪者,他说,康复后他还回去,继续做志愿者,像帮助他的好心人一样去帮助更困难的人。


 

扶贫济困  百年传承
扶贫济困 百年传承

电话:18631200231

邮件:xiangyiyue@vip.qq.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百泉路